刘筱亭的祁小六

吃的很杂,具体看置顶

【旧雨重临/17:00】


上一棒 16:00 @江东暮色9092 


下一棒 18:00 @麥 


帮花蛤老师代发






——我们会在下辈子相遇的。


——等到那个时候,一定要来找我。


其实金钟大至今也没有听懂那些金珉锡曾经说过的话,只是本该遗忘的小事就这么莫名地记着,偶尔会想起来会陷入沉默,回过神再笑话自己居然认真思考别人的随口一说。


金珉锡时常会来他的花店,有时候会带走待开的蓝紫色风信子,有时候会带走最好看的天堂鸟,有时候甚至会把整个花店的郁金香都买下。


相处久了之后,金钟大也知道,这些花就像是每一个在他身边的人,有着独特而鲜明的色彩……却都与金珉锡本人完全相反。


不是说他不好,只是单纯的跟这些花不太沾边,非要说的话,更像是毛绒绒又极其敏感的蒲公英,以及他曾经养过的那只漂亮的狮子猫。


啊,这么形容那个能把不良学生打飞到对街的金珉锡好像也不太合适,虽然他总是想揉一把那银白色的柔软发丝。


不难想象他和别人的相处模式,金珉锡也不是单凭是非好坏就能形容的对象,毕竟他不知道的部分有点多,若是非要问他答案,他也答不上来。


“钟大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没什么,最近还好吗?”


“倒是没什么事,就是你上次喝多了扒我门的时候有点麻烦……唔……”


“……好的我知道了辛苦你了。”


无奈地拍了拍金珉锡的手,金钟大自然明白,既然到了被捂住嘴的程度,那就是不该说的话题了。


有时候金钟大也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自己和金珉锡的关系,好像所有的词汇都差了那么点匹配度。


时间长了,他也懒得再去衡量,反正也没什么要清算的债务,没有必要研究的一清二楚,他喜欢花,他开的是花店,简单明了。


“宿舍楼下的花店老板,他家的花都养的很好,订花还会帮我算好花开的时间……啊,就算大半夜忘带钥匙也没关系,稍微撒娇就会来开门了~”


“花店的熟客,经常来喝茶但不喜欢洛神花,怕酸,要准备薰衣草茶,总是突然跑来,但也总会买花回家。”


就这样也不错,偶尔祈祷一下金珉锡那一屋子人可以安分上几天……罢了,他们就算闹起来也能好好生活下去,别再像上次那样把金珉锡逼得只能赖在花店里不愿意回去就行。


好吧,就算再来几次他大概率还是会开门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晚,玻璃门上的风铃如往常一般悬挂在半空,金珉锡却头一次对那清脆的铃声萌生了胆怯。


深吸一口气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依然是熟悉的花海,鲜活的草木与花香混合在空气中,一如既往地令人安定,也平复了金珉锡今日颇为混乱的心情。


叮叮当当的声音回荡在店内,金钟大站起身看着眼前意料之中的客人,回以微笑后径自倒了一杯花茶。


“身体还好吗,电话里听你的声音不太对劲,现在的天气很容易感冒,别太勉强了。”


“我没事啦,只是有些事情不知道该怎么解决。”


“看起来似乎,与我有关?”


想反驳的话在出口的瞬间戛然而止,眼前的花茶正冒着热气,薰衣草的香味浅淡地弥散开来。


他不喜欢玫瑰茄的酸,他便不曾用过柜台常备的洛神花茶,明知道已经被真诚地对待,他实在做不到用谎言胡乱敷衍。


“嗯,跟你有关,只不过是我的问题。”


如此坦然的态度似乎打破了一层微妙的屏障,金钟大捧着尚未绽放的洋甘菊,脚步在微顿过后拐了个弯,少见地落座在金珉锡面前。


“这种时候,或许先想想它是怎么发生的,说不定就能找到答案了。”


金钟大总能在这样的话题里找到准确的位置,从不僭越,从不多说,却足够体贴。


垂眸喝下一口花茶,金珉锡有些出神地看着金钟大包装花束的手,熟练地避开柔软而脆弱的花瓣与嫩叶,将细绳交叉缠绕在花茎上,指尖微动便打好了扎实的绳结。


所以,这样的画面到底有什么理由非要打破不可呢?


旁观者所谓的“理应努力争取”是一回事,强行破坏平衡为难自己折腾别人,是另一回事。


对他而言,金钟大就像这个悬挂着风铃的花店,向来便与喧嚣和张扬不沾边,在迷眼的灯红酒绿之中蓄着一抹花香,容得下他栖息于此,却并不属于他,至少现在不属于他。


“你总能说出这种正确的废话……”


卡在花束扎上雪梨纸的最后一步之前,金珉锡的话语来的突然,金钟大却能察觉到松懈下来的气氛,便也放下心来。


“你的生日快到了,这一批洋甘菊虽然看起来还是花苞,但好好养着下周就会开,我在下面包了培养棉,已经用营养液泡透了,避开花苞每天往里面加些水,到时候会很漂亮的。”


“这是礼物吗金老板?”


“嗯……难道要我说这是熟客关怀?”


“好的我知道了这是礼物。”


“下个月蓝紫色的风信子又到时候了,还是两束?”


“不错嘛,金老板记得这么清楚,看来我以后都不用多操心咯?”


“啊喂,重要的事情要自己记得才行,我可不会每次都记得,比如说你的钥匙。”


“切~话说四月的花倒是真的很漂亮……怪不得大家都喜欢,不过有时候我更喜欢九月。”


“九月?三四月有樱花我知道,九月好像没有什么值得看的花吧?”


“当然有啊~”


“所以你今天和喜欢樱花的大家去看樱花了?”


“喂你有没有发现这个定语很长啊……”


端起茶杯技术性喝茶的金珉锡自然知道金钟大在装傻,却也并不急于拆穿,反正他也在装傻,来日方长。


——凤尾兰,花期9-10月。


——“盛开的希望”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